鸢尾榷生

我见人潮汹涌,皆是奔赴你们而去

【柱斑】枯木生花(5)

*ooc预警,设定见第一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火影楼上,扉间站在窗前有一小会儿了,这些天代理火影一职以来,他总是忙得焦头烂额,好像从未停下来想过大哥为何会放任自己的生命流失。

  不,他想过的,哪怕理性如他,也有过一瞬把所有的错怪罪到宇智波一族和宇智波斑身上。

  他说服自己,这是为了安抚大众所找的理由,但又何尝不掺杂私心。是他杀了宇智波斑的最后一个弟弟,斑是恨他的,若没有大哥护着,他早就死了,可那又如何?千手是胜者,就算他死了也无法改写已定的结局。

  再者,哪怕是弑亲之仇,斑也选择了握手结盟,大哥你又为什么……

  因为杀了他就失去了求生的意志呢?


  “他于你而言……”


  白发男人伸手按在窗沿上,这个位置抬眸望去就是火影岩,千手柱间巨大的脸就雕刻在那。


  他扯了扯嘴角,对大哥的品味确实无话可说。


  忽地想到什么,他低头往窗外的左下方看去,一片枯黄的叶子静静躺在那里。


  那天,斑是在这里?


  老实说,他并不知道。


  伸手捞起叶子,还未仔细端详,叶子就碎了。


  扉间沉默良久,松开手任由余下的枯叶碎片飘落,直到最后一块碎叶都轻盈落地,他才低声开口:“大哥,我并不能理解你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
  “过去是,现在是,未来……亦是。”


  说完,他关上窗转身离开。


  ——但是,我会替你守护好木叶。


  


  


  千手大宅的防卫好像没那么严了,连压抑的空气都清新不少。


  青年猜想会不会是那个名为“千手柱间”的男人真的因为他病情有所好转,毕竟以千手之前重视的程度来看,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原因会撤走大部分人员。

  

  进入房间,按照惯例,他还是坐在一旁或听或看,千手柱间对他无任何要求。


  许久,黑长直发的男人突然停下话头,问:“会不会觉得无聊了?”


  “我么?”青年一怔,随即耸肩道:“还好,我习惯了。”

  “我经常穿越各个时空,遇上很多有着不同遭遇的人,幸福或辛苦,开心或难过,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。”

  “我一开始会想着用笔记录下来,后来发现单薄的文字并不能用来表达人类复杂多变的感情,那会变得没有逻辑,而用于流传的书籍,是需要逻辑的。”


  柱间“哈哈”一笑,“那我可能写了很多没有逻辑的信。”


  “信不一样。”青年用食指沾了些茶水,在桌上画出一条直线,“信是起点到终点的‘过程’,它是唯一能证明这条直线存在的有力证据。”


  柱间愣了愣,细细理解一番后,他叹了一口气,微笑道:“你的比喻深奥又独特。”


  ”哼哼,我也觉得。”青年双手抱臂,似是受到表扬而微抬下巴,一脸骄傲。


  还真是不一样呢……柱间看着青年,指腹摩挲着桌角,很快就垂眸浅笑。

  像忍者这类人,向来追求简单高效率的方法。虽如族长这一身份需要学习更多知识,但主要还是为了和贵族打好交道,而对于把一件本可以简洁描述的事情换成晦涩又难懂的比喻的孩子,他笑得无奈。

  这是一个从和平世界穿越来的,太过纯净的孩子。

  

  他抬起右手撑着侧脸,看向庭院。


  阳光照在茂密的绿叶上,随清风摇晃,晃出一轮又一轮的彩色光圈。回想起那段安宁的时光,勾肩搭背地举杯对饮好不痛快,直至深夜,欢乐的声音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
  斑啊……


  出生于战国时代的我们,确实不能再和新生代一同前行了呢……


  黑色的长发在空中荡起一个小小的弧度,就如那倒下的身影,砸在木桌上,轻轻一响。

  

  “喂!”


  “千手柱间!!”


  “快来人——!!!”
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